2017-09-24

神奇的導引療傷法

這導引法屬於一種吐吶法,是一位教我禪定的老師在閒談中所言及。當時沒有在意,只是當常識聽取而已。

二十多年前,我在一家製造工廠的車間和幾位工作領班談事,一輛滿載鋼材的推高車在倒車時不慎輾上我的後腳跟。立時,我痛得眼前一陣青白,頭暈冒冷汗心中驚怕不已,當時只知強制自己不要暈眩過去。工廠的急救人員也沒什麼治療辦法,只能拿個冰包給我捂著。由於從外表觀察看似沒有斷骨,我就拒絕了送醫急診的建議,只要求讓我獨自安靜休息。
等周遭的人都走散了,我想起當年老師談到這導引法時曾特別強調,這種以意導引氣來療傷的方法,特別適合不見傷口的扭傷、挫傷、內傷以及幫助傷病處的恢復。
我因怕腳跟被這幾噸重的車子壓擠後留下難以預計的傷害,所以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下,專心依法修習導引法來療傷。前後約十幾分鐘。
第二天早上起來,發現腳跟被輾壓的部位只有表皮有些擦傷,既不紅腫也無特別的疼痛。不久就把這件事淡忘了。

十餘年前因公出差擔任項目經理,主持一個建構工程。那天施工極不順利,整個工作進度被嚴重的拖延,為了趕工,大家都自動延時工作直到天黑了才收工。我幫施工作員把垃圾搬到垃圾箱,為了趕速度,就一手推開垃圾箱蓋一手把一垃圾甩進去。因為角度和重量的關係,腰背部像被撕裂似地一陣抽痛。眼前的東西都變成一片青黃色,冷汗也立刻把衣服浸濕了。
我勉強走到車上,一坐上駕駛座就開始修習導引法。直到心跳平靜下來人沒那麼難過了,才開車回旅舘。
第二天,腰部的傷痛不翼而飛,只是腰肌緊緊的,不那麼自在。

三年多前,我在院子裡鋸樹。當樹枝斷落時,我順手扶了一把,就這麼地把腰背和手臂的肌肉拉傷了。
好容易挨蹭回屋裡,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修習導引療法。因怕內子擔心而喋喋惱人,我只坐了五分鐘左右就改成一面走動裝作做事的樣子,一面繼續導引吐吶。
當天晚上,又利用洗浴的機會,一面導引一面用熱水沖傷痛的部位以為增上。
到得第二天早晨起床後腰背肌肉有些緊,才憬悟到自己前一天受過傷。

這導引療傷的方法十分簡單。平常不需要修習,只要在使用時凝神靜氣專心習做,幾乎無有不應。不止是急性挫扭外傷,我也曾教女兒用這種導引法對治經痛,後來據她說生產時也有一定的效用。內人曾教她做膝關節開刀的女朋友用這法子幫助復健,聽說恢復效果比其他病患快了許多。

導引療傷法:
  1. (姿勢不拘)收肛,吸氣入丹田,摒氣,氣住氣丹田。
  2. 觀想住在丹田裡的氣從上方被「擠」成一個白色的光點。
  3. 觀想傷病淤積處呈紫黑色。
  4. 丹田的光點放白光照射在傷病處。
  5. 白色光替代傷病的紫黑色,淤塞的傷痛呈紫黑色或灰色被帶回到丹田,再和廢氣一起呼出體外。
  6. 如是反覆多次修習。


【叮嚀】
  1. 吸氣不要吸得太滿。如此住氣丹田並進行導引治療時比較容易控制。有血壓問題的一定要緩和地做,對血壓的影響也可降到最小。
  2. 修習當中如想放屁,一定要忍住不使曳出。
  3. 如果一定要講有什麼要求,就是在修習當中應盡量專注,並且深信不疑。其效果比散心而修,自疑自問者卓著。
  4. 「觀想」如果一定要用白話來講的話,大概可以說成「看自己想像出來的景象」。比如想一想自己的親人的樣子,就可稱為觀想。
    所以,所謂觀想,權以想像即可。
    唯一的重點是,要深心相信自己所想像之事物確實實有。
    相信,就是信心。信念之力,可驚天地而泣鬼神。

No comments: